她上網借8萬慘遭「軟禁旅館扣存摺」 趁洗腎脫逃報警求救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萬華分局接獲1名女子報案,原本在網路要借貸8萬元,卻被誘騙帶著存摺到指定地點,還被要求先開通網路銀行,最後竟遭軟禁在旅館,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洗腎,趁看守的男子不在,趁隙跑到附近的派出所求助,警員立刻前往軟禁的旅館搜查,並帶回2名嫌犯,另外還救出在場的另名被軟禁的男子。

警方調查,1日下午6時許,1名28歲的唐姓女子跑進萬華分局的派出所報案,指稱自己被人軟禁在西寧南路的旅館,因身體不適,由31歲的劉姓男子帶到診所洗腎,趁劉不在時趁機逃脫;警方隨即派人返回診所,先逮捕劉姓嫌犯。

▲▼揹著黃色背包的女子要借款8萬,反被前方2人軟禁在旅館,趁洗腎時逃到派出所求救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揹著黃色背包的女子要借款8萬,反被前方2人軟禁在旅館,趁洗腎時逃到派出所求救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循線追查,到唐女指稱被軟禁的西寧南路旅館,在裡面又逮捕39歲的陳姓共犯,另外還在現場發現另名同樣被軟禁的40歲張姓男子,並查獲多本存摺等證物,訊後依妨害自由將2嫌送辦,另外也將擴大追查是否有更多受害者。

唐女向警方指出,當時在網路上找放款人員連繫,表示要借8萬元現金,約好見面前,放款人員要求開通網路銀行以及約定轉帳的功能,還要求見面要帶存摺,唐女一現身就被2人帶往西寧南路的旅館軟禁,並拿走唐女的存摺。

▲▼揹著黃色背包的女子要借款8萬,反被前方2人軟禁在旅館,趁洗腎時逃到派出所求救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接獲女子求救,立刻逮捕2嫌,另外還營救出另名受害者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不排除,2人是將被害人騙出後軟禁,可能利用存摺帳戶當成洗錢的人頭帳戶,將持續追查幕後藏鏡人。警方也呼籲,民眾借貸、求職應循正當管道,要求交付存摺、密碼、手機等均易涉及非法犯罪,除人身自由受限,更可能因此涉犯詐騙案,得不償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