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擬訪台!台商曝福建緊張氛圍 看到「幾十台解放軍車」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大陸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的可能表示強烈不滿,今(1)日更再度放話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。福建一名從事建材業的台商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透露,近日在廈漳大橋上看到「幾十台解放軍車」,身邊人更是擔憂「是不是要打起來了」。

▲▼ 廈門,福建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台商形容如今氣氛緊張,圖為福建廈門市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 座談會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 抗議座談會低調舉辦 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「抗議美眾議長佩洛西擬竄訪台灣座談會」昨(7月31日)在廈門召開,由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與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聯合主辦,主要發言人士包括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、中華統一促進黨中央委員劉萬禮等人。

該座談會的與會人士一致表示,將完全支持大陸政府應對「台獨」勢力與美國反華勢力相互勾連,包括應對佩洛西擬訪台,所採取的一切措施與任何手段。

一位不願具名的漳州資深台商受訪表示,在福建明顯感受到氣氛緊張,妻子山東老家的親戚還特地打電話,擔憂「最近是不是要打起來了」,社區的鄰居也都在討論,他自己廈漳大橋上,更是看到很長的列隊,「至少有幾十台軍車!」

他喊話蔡政府,疫情下民眾生活已經很辛苦,如今局勢使台商、台青更加反感,執政當局應該著力於經濟民生,不要再為了一己利益攪和國際事務,「現在是過火了、過頭了,是人為的颱風席捲過來。」

實際上,如今台海的緊張局勢可以說是一觸即發,解放軍近期一連舉行五場演習,加上共軍「八一建軍節」前夕,不少重點戰區軍團單位像是「中國軍號」、「東部戰區微信公號」、鷹派「80強軍號」罕見陸續釋出「備戰」消息。

尤其是最靠近台灣的福建平潭,自1996年「台海危機」後首次進行實彈演習。大陸學者分析,現在大陸軍武實力和1996年相比更加不同,當年都敢進行強硬手段,「這次的應對方式肯定和26年前不一樣。」

中國大陸外交部今日再度警告,「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,中方正嚴陣以待,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