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揭「新竹棒球場預定年底才完工」! 怒問林智堅:誰批准開賽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林智堅論文自己寫的?親自答辯有這麼難?--球場出包你有說實話嗎?」記者會,總召曾銘宗主持、立委費鴻泰、賴士葆、副書記長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林智堅論文自己寫的?親自答辯有這麼難?--球場出包你有說實話嗎?」記者會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院黨團今(29)日召開記者會,持續抨擊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與新竹棒球場的爭議。立委洪孟楷指出,新竹市政府早在2年前就知道,市立棒球場要在今年年底才完工,到底是誰讓職棒球員在「工地」打球?到底是誰同意在未完工的球場舉辦正式賽事?球員的安全、球迷的安全在哪裡?

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,新竹棒球場相關預算追加到12億元,依照行政院規定,超過12億元的公共工程,必須由公共工程委員會列管,既然有列管,工程品質為何這麼差?公共工程委員會必須出來說明。

曾銘宗提到,教育部也補助6億經費給新竹市政府修建棒球場,是否放任新竹市政府,未能好好監督?造成新竹棒球場如此糟糕的品質,也必須對外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▲▼    國民黨團召開「林智堅論文自己寫的?親自答辯有這麼難?--球場出包你有說實話嗎?」記者會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洪孟楷拿出新竹市政府查核紀錄指出,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兩年前擔任新竹市長時,就知道新竹球場的完工日期是今年12月31日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洪孟楷表示,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昨天傳出確定要開刀治療肩傷,整個球季報銷了,令球迷感到十分遺憾。722、723新竹球場開打職棒,根本不是新竹市政府所說的工程「收尾中」,根據109年新竹市政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查核紀錄顯示,在6月30日,追加契約金額從原本8億2千多萬元,設計追加到11億3千多萬元,市政府與營造商共同同意變更完工日期從原本6月30日,變更為111年12月31日。

洪孟楷說,新竹市政府早在2年前就知道,市立棒球場要在今年年底才完工,追加預算總計12億元,換言之,市立棒球場是在施工中的球場,而誰讓職棒球員在「工地」打球?722、723是中華職棒正式賽事,中華職棒會場蔡其昌怎會同意在未完工的球場舉辦正式賽事?球員的安全、球迷的安全在哪裡?有顧及到職棒球員的運動生涯嗎?

洪孟楷再嗆,林智堅明明知道球場要到年底才會完工,誰批准施工中的球場提前使用?是你批准市立棒球場提前使用嗎?什麼時間批准的?洪孟楷表示,竹檢已經展開調查,呼籲監察院也該動起來,國民黨團會在今天將「109年新竹市政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查核紀錄」送交竹檢和監察院查辦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