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蘇煥智:民進黨收割民主運動 林智堅論文門「黑白顛倒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(29日)舉行記者會,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,盼重新召喚台灣民主運動的初心,回歸人民優先、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基本精神。他並隔空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,「為了人民生命都可以刁難的人來當市長,現在還沒當市長就當超級明星這樣走動了」;又暗酸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說,「論文抄襲的人都可以被提名,你說這個有沒有沈淪啊?黑白顛倒!」

▲▼蘇煥智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煥智宣布參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蘇煥智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,包括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、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之妻王文心均與會相挺。蘇說,坦白講決定參選是非常艱困的決定,他陷入長考已經2、3個月,昨天宣布參選後,也接到「勸阻」的電話,大家很擔心可能會比過去宋楚瑜選的狀況還糟糕,不只擔心選不上,也擔心選票很難看。

不過,蘇煥智表示,為了提出當代青年面臨困境的解決方案,他決定要扛下這個時代「唐吉軻德」的責任,投入這場選戰,為歷史及土地負起責任。他透露,向太太報告這個決定之後,太太說下個禮拜就要回南部了。

蘇煥智自稱,他跟總統蔡英文一樣,是一名「老北漂青年」,現在台灣面臨大學教授買不起房子的狀況,只能搬到新店、新莊、林口等地,因此他決定要參選,解決這些困境。他說,台北市從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,人口從270.4萬減少至247萬,足足少了23.4萬人,因此他提出「0到6歲國家養」、「台北居住正義五大對策」、「年輕人擺脫低薪」、「更國際化」等政策主張。

舉例來說,蘇偉碩提出,應該課徵「空屋稅」、擴大「囤房稅」、建立「租賃市場全面登錄」、「租金管制法」、「公有土地優先蓋社會住宅」等機制,讓年輕人可以留在台北市努力;另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,蘇說,應該把中正紀念堂轉型成「台灣電影創作園區」,中央政府、台北市政府至少都要分別出1000億的創投基金來拍電影,藉此發展影視產業,還可以解決台灣低薪的問題。

蘇煥智並批評民進黨說,過去民進黨為了瘦肉精的議題,請蘇偉碩夫妻當顧問,結果後來改變立場了,所以蘇偉碩被移送法辦,當時主責者就是陳時中,「一個反對科學探索、用刑責打壓的指揮官,台北市的創意會發展嗎?」他直指,現在醫界的人都「閉嘴了」,不然就是建議了老半天沒有人理。

蘇煥智說,這次跳出來參選,就是宣告「拒絕沈淪」,並批評民進黨是「民主運動的收割者」,應該在今年選舉透過選票宣告:拒絕沈淪,回到民主的初心,追求初心,「民進黨這樣的硬凹,把台灣的善良誠實都摧毀了!」

▲▼蘇煥智參選台北市長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