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殺進高雄!造船廠10人篩出陽性 基因定序出爐

▲▼高雄BA.5群聚,造船廠緊急清消畫面曝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爆出首例本土BA.5個案,造船廠緊急清消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造船廠一名50多歲員工因重複感染,經中央基因定序為BA.5,疫調匡列117名造船廠員工採檢,有10人檢出陽性。經基因定序,其中8人為新確診個案,2人為曾確診個案,部分因病毒量不足基因定序失敗外,已完成7案均無檢出BA.5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市25日爆首例本土BA.5個案,市府針對造船廠117名員工進行3次PCR採檢,一採共檢出10人陽性反應,其中8人為新確診個案,Ct介於23-36,2人為今年5月或7月中旬曾確診個案,Ct介於30-37。衛生局指出,相關檢體有部分經基因定序,因病毒量不足,Ct值偏高而失敗外,共完成4個檢體基因定序,結果均為BA.2。

衛生局表示,在失敗檢體中,其中1案為指標個案同船密切接觸者,於7月13日快篩陽確診,7月23日PCR採檢陽性。目前該職場尚待基因定序PCR陽性檢體尚有2件,依據目前實證評估該職場疫情風險不高,且收斂中。

▲▼高雄BA.5群聚,造船廠緊急清消畫面曝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先前表示,指標個案於社區採檢時確診,經通報為重複感染個案,由於BA.2於短期內較不可能再次確診,因此衛生單位不敢大意,通知個案進行PCR採檢並主動送驗,經中央基因定序,證實為BA.5。另外疫調也發現,個案於船廠工作,與國際邊境接觸相關,研判感染來源與職場有關。

另外,昨(27日)中央公布指標個案2名同住家人病毒基因定序結果,確認為BA.5感染,是國內首起BA.5家庭群聚,也是首見兒童感染BA.5。2位確診的小朋友,一位是小於5歲男童,7月11日出現發燒、嘔吐、腹痛等症狀,採檢Ct值21.6;另一位小於10歲男童,無症狀,採檢Ct值21.1,目前2人均已解隔康復。

延伸閱讀

►本土BA.5殺進高雄「首起家庭群聚」!2幼童發燒嘔吐 感染源在這

►獨/情侶確診天天床戰!他解隔「射出一坨血」嚇哭:精盡人亡?

►切硬塊淪大小奶!她做重建手術「乳頭麻木凹陷」…愛愛也沒感覺

►快訊/高雄9行政區將停水12小時 14萬7970戶準備儲水

►BA.5殺進高雄爆群聚! 胸腔權威:傳染力高於Omicron約40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