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第二波掃黑逮450人 竹聯仁堂明仁會、統促黨列打擊重點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為淨化年地方大選選前治安,內政部警政署聯合台灣高檢署、全國各地檢察署從7月11日到24日起實施為期兩周的第二波「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」。內政部長徐國勇27日上午到刑事局視察檢警執行成果,徐點名黑幫動機「有暴利就有暴力」。

▲徐國勇27日上午赴刑事局視察檢警掃黑成果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▲徐國勇27日上午赴刑事局視察檢警掃黑成果,圖為天道盟不倒會鄭姓幹部遭警方逮捕畫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徐國勇致詞指出:本次掃黑專案將包含近日活動頻繁的竹聯幫仁堂明仁會、統促黨列為重點打擊對象, 檢警共查獲68個犯罪組織、幫派犯嫌450人;其中包含詐騙民眾至柬埔寨打工、宜蘭幫派活動、及竹聯幫成員幫派隱身統促黨教唆未成年幫眾開槍、苗栗掩埋場黑衣人衝突案等,檢警迅速行動,有效打擊黑幫氣焰。

▲徐國勇27日上午赴刑事局視察檢警掃黑成果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▲天道盟不倒會在新北市三鶯地區當街擄人,氣焰囂張。

針對近來囂張的竹聯幫明仁會與統促黨地區黨部,刑事局整合中央地方警力,同步於雙北、基隆、宜蘭地區,強力查緝到案5名治平目標、犯嫌46人,其中包含吳姓副會長等重要幹部;另針對依附在統促黨的竹聯幫成員,警方在全台各地蒐證、總計整合查緝7案,逮捕孫姓主嫌幕後教唆未成年人幫眾、槍擊新北市中永和地區茶行、當鋪等犯罪行為。

刑事局指出:黑幫是社會亂源,包含暴力討債,收取人頭帳戶、誘騙海外打工案件,均對台灣人民危害尤甚。本次掃黑結合「肅槍」與「地下錢莊」掃蕩專案,動員警力8705人,檢肅68名治平目標、逮捕成員382人,合計到案450人,並掃蕩幫派組合所圍事經營與經常活動處所共計1848處、掃蕩地下錢莊213件、犯嫌370人,共查扣幫派不法獲利約1270萬元。

▲徐國勇27日上午赴刑事局視察檢警掃黑成果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▲徐國勇27日上午赴刑事局視察檢警掃黑成果。

徐國勇受訪時指出:台中市大里槍擊案兇嫌已被鎖定正在抓捕(記者會結束前台中市警方已逮捕歸案),他責成警方逮捕犯嫌後釐清案情,定要追查擁槍自重不法分子造成傷亡情節、有無幫派背景,向上溯源擴大偵辦。

刑事局則表示:避免近期槍擊事件引發後續模仿效應,目前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掃黑肅槍行動已查緝各式槍械120枝、破獲改造工廠4處,並持續執行中,

全台警方執行破獲幫派犯罪組織,重大成果摘要如下:刑事局偵四大隊與台北、新北市警方共同偵破竹聯幫仁堂明仁會吳姓副會長(30歲)招募成員等10人成立暴力討債集團,查扣寫有「明仁」藏頭詩水墨畫1幅等證物。

刑事局偵二大隊破獲統促黨及中華安樂之友會王姓會長(45歲)、與統促黨關係密切的彰化角頭黃姓(34歲)招募成員名義成立暴力犯罪集團,期間黃姓角頭曾教唆15歲的少年槍手到新北市某當鋪開槍,少年槍手落網辯稱是要用槍打小鳥測試性能,並無傷人之意。行動查扣中華安樂之友會會長名片、中華統一促進黨黨證、帽子及作案聯絡用手機等證物。

新北市刑大偵七隊會同桃園市警局,破獲天道盟不倒會幹部鄭男(58歲)涉嫌招募成員等6人成立暴力討債集團,查扣鎮暴槍2把、不倒集團聘書、徽章、背心、枕頭、刀械1把、伸縮棍1支、本票、借據等證物。

台北市警局逮捕天道盟聯正會核心幹部劉嫌(42歲),涉及招募成員8人成立詐欺集團,警方行動查扣BMW自小客車1台、BENZ自小客車1台及贓款169萬餘元等贓證物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越野車界「孤輪王」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

快訊/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!王湘嵐:以為酒退了才開車

►要求外送員對警說「吃大便」...沒照辦竟收負評!北市刑大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