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3天2起!台中槍擊案頻傳 中市府將啟動肅槍專案

▲▼中市府啟動肅槍專案。(圖/中市府提供)

▲中市府啟動肅槍專案。(圖/中市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台中潭子區日前凌晨傳槍響,一家滷味攤的曾姓業者中彈死亡,26日凌晨大里區中興路二段一家洗車場,又有民眾遭人槍擊,對此,台中市府表示,即日起自辦「肅槍專案行動」,除積極查緝非法槍械外,並視各轄區治安狀況,針對治安顧慮場所或聯外道路等,編排高強度臨、路檢相關勤務。

台中潭子滷味攤老闆死亡槍擊案,36歲曾姓老闆遭連開3槍,頭部中彈送醫搶救後仍在25日凌晨宣告不治,事隔才一天,大里中興路二段一處洗車場26日凌晨也傳槍響。據了解,兩派人馬疑似因為股東口角糾紛爆發激烈衝突,現場卻突然傳出槍響,一名25歲男子腿部中彈,警方到場後,男子還在地上痛苦爬行,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。

對此,台中市府表示,為加強維護本市治安狀況,持續針對槍械、黑道幫派及各種暴力犯罪進行掃蕩,台中市26日起自辦「肅槍專案行動」,除積極查緝非法槍械外,並視各轄區治安狀況,針對治安顧慮場所或聯外道路等,編排高強度臨(路)檢相關勤務,強力預防及打擊不法、遏止各類犯罪發生,維護城市安全。

中市府表示,為宣示維護治安決心,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蔡蒼柏於26晚親自帶隊督導視察本市第六分局擴大臨檢作為。

鑒於近日發生二起槍擊案件,台中市警察局表示,該二起案件,初步調查為感情因素及股東糾紛所引發,均屬偶發事件,並非黑道幫派尋仇案件,且均已掌握涉案對象,報請臺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積極查緝犯嫌中。

中市府表示,近年台中市發生之暴力或槍擊案件,均全數在最短時間內偵破,蔡蒼柏表示,這二起槍擊案件,台中市警局有決心與能力,在最短時間將緝獲凶嫌,保障市民的安全。

對於槍擊事件頻傳,台中市警局指出,透過「偵防並重」、「科技建警」及「警民合作」等多項措施,強力執行各項打擊犯罪策略,在全般刑案、暴力犯罪及竊盜犯罪等案件發生數,均呈現逐年下降且破獲率逐年上升趨勢,客觀數據顯示,整體治安狀況平穩;尤其111年上半年每10萬人口「全般刑案發生數」、「犯罪指標發生數」、「暴力犯罪發生數」等多項指標,在六都均為「最低」,顯見防制努力成果奏效。

台中市警局表示,治安在本局與市府團隊合作努力之下,整體治安已呈現良好平穩趨勢,也逐漸獲得各界肯定,「我們將持續以提升民眾滿意度為目標,以關懷、服務為起點,貼近民眾,強化服務,結合各單位資源,策定執行有效治安策略,運用科技偵查犯罪,打造臺中市為全國最宜居城市。」

▲▼中市府啟動肅槍專案。(圖/中市府提供)

▲▼中市府啟動肅槍專案。(圖/中市府提供)

▲▼中市府啟動肅槍專案。(圖/中市府提供)

▲▼中市府啟動肅槍專案。(圖/中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