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縣市今日13:30萬安演習 台北市離車疏散拒配合可罰15萬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萬安演習將於今日(25日)下午1點30分至2點在北部地區舉行,包含宜蘭縣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,其中台北市首度實施全市區(里)、街道、機關學校、市集及公司廠區、大眾運輸系統的防空疏散避難演練。若警報響起時民眾剛好在戶外或車上,屆時警察或民防人員會引導大家就近至防空避難處避難,若不配合,最高恐挨罰15萬元罰鍰。

萬安演習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、警政署網站)

▲北部地區今日(25日)實施萬安演習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國防部表示,每年例行性的萬安演習將於7月25日至7月28日分別於北、中、南及外離島地區實施,25日是北部地區先舉行,包含宜蘭縣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;26日為中部地區,包含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;27日為南部地區,包含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;28日為東部地區及離島地區,包含花蓮縣、台東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、澎湖縣。

除此之外,今年的重點還有台北市信義區廣居里的防空疏散避難試行。另外,台北市也將首度實施全市區(里)、街道、機關學校、市集及公司廠區、大眾運輸系統的防空疏散避難演練,希望能藉此建立民眾居安思危的觀念。

▲萬安演習柯文哲視察,仁愛路淨空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警報響起時,行駛中的車輛必須靠邊停放,警察或民防人員會引導車上民眾就近至防空避難處避難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台北市政府表示,今年萬安演習不同於過去演習的地方,在於演習當日空襲警報發放後,將實施行駛中的車輛靠邊停放,車上人員須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,到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躲避,等警報結束後才可回到車上;至於室內人員聽到警報聲響,也請勿驚慌,應緊閉門窗(簾) 、關閉室內燈源、避免人員進出,並採取正確的避難姿勢。

台北市政府提醒,如果民眾於演習期間拒絕或未配合人、車疏散避難、交通管制,會先採勸導方式,勸導後仍未配合者,得引用《民防法》第25條規定,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罰鍰,因此請民眾務必配合,共同遵守民防法相關規定,以免受罰。

▼民眾可透過警政署APP查詢防空避難處。(圖/翻攝自警政署網站)

萬安演習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、警政署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