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縣暑期反毒小尖兵夏令營 翁章梁強調反毒重要性

▲▼ 嘉義縣暑期反毒小尖兵夏令營!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縣暑期反毒小尖兵夏令營!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為確保青少年暑期安全活動空間,嘉義縣警察局與嘉義縣基層體育運動發展協會於東石國小舉辦111年暑期青春專案「嘉義縣青少年反毒、反詐、反性剝削及反偏差行為夏令營」活動,縣長翁章梁親自到場,除勉勵學童反毒重要性外,也特別頒發感謝狀,感謝各民間單位、企業大力支持。

▲▼ 嘉義縣暑期反毒小尖兵夏令營!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翁章梁宣導,反毒的觀念與認識應從小建立基礎,毒品型態與變化越來越多樣,更容易引誘青少年,接觸毒品的年齡有下降趨勢;因此他特別告誡學童「只要碰到毒品,一輩子就完蛋了!」

翁章梁說,毒品有相當大的依賴性,讓人無法提振精神,做該做的事;因此從小就要建立孩子如何拒絕毒品觀念,並讓孩子知道毒品對自身的危害,這樣的夏令營極具意義!

▲▼ 嘉義縣暑期反毒小尖兵夏令營!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嘉義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長何高成說,藉由反毒夏令營,宣導反毒、反詐欺、反偏差行為等,透過活動深耕在學童的心裡、從小灌輸觀念,尤其毒品會危害一生,對青少年的未來有極大影響,因此希望活動能培養學童健全的身心發展。

活動將反毒、反詐、反性剝削及反偏差行為等議題設計於飛盤、碰碰球、籃球、足球、跆拳道等體能遊戲課程,讓青少年認知毒、詐、性剝削、反賭博及反偏差行為危害,並於活動後授證成為反毒、反詐、反性剝削及反偏差行為的犯罪預防宣導小尖兵,將所獲知識擴及同學、家人,強化宣導效益。

▲▼ 嘉義縣暑期反毒小尖兵夏令營!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翁章梁特別感謝基層體育運動發展協會、家長協會、朴子市天公壇、昭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、新豐海產有限公司、樺榮海鮮餐廳、大家烤鮮蚵、峻益海產行及臺中市上楓麵店、東石國小等單位的大力支持,眾人一起成就此項活動,共同守護學童的身心健康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