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強帶貨員出動!蔡英文熬不住酷暑 跑行程揪陳其邁買手搖飲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買茶的魔手。(圖/翻攝自陳子瑜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其邁買茶的魔手。(圖/翻攝自陳子瑜臉書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2日行程滿檔,上午南下高雄出席中山大學「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」揭牌典禮,並到右昌元帥府參拜,接著接近中午時則到建佑藥局訪視「送藥到府專案」並慰勉基層藥事人員。由於近幾天全台天氣炎熱烤成「紫番薯」,蔡英文也難擋酷暑,忍不住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一起購買知名南部手搖飲「茶的魔手」消暑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間「茶的魔手」手搖飲店,堪稱南台灣飲料店霸主,在台南、高雄等地幾乎打遍無敵手,不只有多種獨門飲料口味、價格實惠,還一反近幾年業界西進的生態,堅持不到中國大陸展店,引來外界不少關注。

蔡英文上午出席中山大學「半導體及重點科技研究學院」揭牌典禮時表示,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重要產業,在2021年的總產值已經突破4兆元,再加上被動元件等電子零組件相關產業,總計每年有超過5.5兆元的產值,顯示出國際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需求和重視。

蔡英文說,中山大學的半導體學院,鎖定在「半導體封測+電子零組件」產業,讓台灣的半導體人才培育工作更加完整。特別有意義的是,跟學校合作的7家企業都是高雄的在地企業,在未來10年將要投入9億元,跟政府一起努力共同培育國家重點產業的人才。

蔡英文表示,除了要感謝企業的支持,也肯定陳其邁市長和中央的攜手合作。陳市長從上任以來,一天當三天用,努力拚招商、找投資,積極推動高雄的產業轉型,增加更多的就業機會。她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,我們一定可以讓高雄更發展,讓台灣更被世界看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