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台僅3件!逢甲ROSO團隊獲科研創業計畫1100萬元補助

▲全台僅3件!逢甲ROSO團隊獲科研創業計畫1100萬元補助。(圖/翻攝逢甲官網)

▲全台僅3件!逢甲ROSO團隊獲科研創業計畫1100萬元補助。(圖/翻攝ROSO COOP粉專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助理教授盛郁庭,帶領機器人建造實驗室(簡稱ROSO),以「營建機器人之裝修工程施作」,與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合作,獲得111年第2梯次科研創業計畫之「拔尖案」計畫1100萬元補助,而同期全台僅有3件案申請通過。

校方表示,此計畫也是科技部110年萌芽計畫「營建機器人之粉刷工項」之延續案,希望透過技術導入,降低工人現場施作的危險,進一步減少營建產業既有的勞安、缺工與高齡化痛點,也希望能將營建產業從勞力密集轉型成科技密集之產業,且能有效掌握工程進度,並改善傳統的營建施工模式。

ROSO從2019年2月成立至今,便致力研究營建自動化,透過團隊經由自行開發的核心TACO機器人控制軟體、AI視覺辨識及建築工藝結合成現場施作工項,重塑新的智慧營建施工模式。希望可藉由營建機器人與運算設計,來重新討論因缺工、技術斷層嚴重且年輕勞動力缺少的台灣營建產業,開啟新型態智慧營建的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