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藍軍換人支持? 他推估:黃珊珊拿蔣萬安一半選票可能當選

▲▼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周宸亘、李毓康攝)

▲陳時中、蔣萬安、黃珊珊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周宸亘、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選戰「三腳督」競爭激烈,作風保守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,被外界質疑從他宣布參選後就開始「躺平」。對此,親民黨文宣部前副主任吳崑玉出席政論節目《關鍵時刻》時指出,如果蔣萬安再繼續「軟」下去,藍軍換人支持也不是不可能,黃珊珊若能拿到蔣萬安一半選票,就有可能當選。

吳崑玉在節目上以《中國時報》公布的最新民調為例,指出陳時中支持度為24.2%,蔣萬安為23.9%,黃珊珊則為22.2%,三人民調數字如此接近時,應該用票數計算勝負。他推估,藍綠各有3成基本盤,若發生棄保效應,棄蔣萬安的比例恐會達到50%。又因黃珊珊是藍軍可以接受的人,「如果蔣萬安再繼續軟下去,到時候藍軍換人支持也並非不可能」。

回顧過去選舉結果,吳崑玉說,藍營在2014年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砸了好幾億,得票數61萬;2018年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佛係選舉,一毛錢不花在那打坐,結果拿58萬票,因此藍軍的票大概就是60萬票左右。

吳崑玉補充,綠營在氣勢最弱的2002年,民進黨參選人李應元拿48.8萬票,由此可見地板大概就是50萬票。若以台北市長選舉歷來投票數:140萬票,扣除藍、綠基本盤共110萬票,黃珊珊大概有30萬票,若拿走蔣萬安一半的票,有機會贏過陳時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