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1家8口戲水遇劫!爸跳水「救回2幼女」自己溺斃 家人目睹心碎

▲▼桃園1家8口戲水遇劫!爸跳水「救回2幼女」自己溺斃 家人目睹心碎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救護人員趕抵現場,發現家人正在對張男實施CPR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記者柯沛辰、柯政誟/花蓮報導

桃園張姓一家八口19日到花蓮縣砂婆噹北溪戲水,期間張姓爸爸見11歲、8歲女兒落入深水區,急忙跳下水搶救,最後雖成功救回2女,自己卻不幸溺水,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。

43歲張姓男子跟家人到溪邊戲水,下午1點多發現2個女兒溺水,在未戴救生衣的情況下,奮不顧身跳入水中搶救。在眾人協力下,2名女童順利獲救,怎料張男疑似體力透支,加上不諳水性,當場沉入水中。

▲▼桃園1家8口戲水遇劫!爸跳水「救回2幼女」自己溺斃 家人目睹心碎。(圖/記者蕭可正翻攝)

▲救護人員接手施救,將人送往醫院救治,無奈張男仍回天乏術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周邊遊客發現後,協助報警救人,家人也當即實施CPR。花蓮縣消防局下午1點44分獲報後,立即派人前往救援,到場時發現張男已被拉上岸,立刻接手施作高級心臟救命術,並給予插管、急救藥物等,將人送往慈濟醫院急救,但張男仍回天乏術,在下午2點51分宣告不治。

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提醒,在野外溪流、湖泊戲水時,避免至危險水域戲水,而且戲水時每人均應配置救生衣、救生圈,以及相關具有一定浮力的相關救生器材,這樣才能確保戲水安全,避免溺水憾事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