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前國防部長給台灣4建議 「義務役期延長1年以上」

▲▼美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美國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率領「大西洋理事會」(The Atlantic Council)訪問團來台,19日於外交部舉行記者會時,針對台灣國防政策提出4項建議,認為應該要增加國防預算、強化不對稱作戰、義務役兵役應延長1年以上,並加強後備軍人動員能力。

艾斯培表示,台灣防衛能力的建構方面,台灣要增加國防預算,策略要強調「不對稱作戰」,台灣在武器上,不論是購買或自己研發,都要跟上作戰狀況。

另外,艾斯培說,台灣的義務兵役可以延長,訓練更精實,建議是延長一年以上,並且還要加強後備軍人動員能力。他表示,這次訪問台灣的行程中,都有跟相關的首長分享,都是很具體的。

艾斯培指出,台美已經準備好,但好還可以更好,美國也積極在現代化自己的軍隊,他過去在擔任陸軍部長時,就很重視西太平洋地區地面部隊現代化,而空軍也在發展太空軍的編制,美國是全方位的進行現代化。

他認為,台灣有強調「不對稱作戰」能力,確保全國跟人民有健全裝備可以嚇阻中國,這方向是正確的,這次訪問台灣,發現台灣政界也有高度共識,這方向非常好,發展不對稱作戰應該可以更加快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