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大男嬰確診康復2月猝死 檢查發現「肺部白點」 患MIS-C

▲5個月大嬰兒確診康復1個多月猝死,檢查發現「肺部白點」 患MIS-C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
▲茂盛醫院兒科門診近日遇到幾位患有長新冠的嬰幼兒來就診,不僅有發生語言及情緖障礙,另有5個月大的男嬰在確診康復後猝死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近來新冠疫情雖然趨緩,但因幼兒新冠疫苗尚未開打,所以染疫的寶寶多,更容易因為托嬰之故,造成群聚性的感染。茂盛醫院兒科門診近日遇到幾位患有長新冠的嬰幼兒來就診,不僅有發生語言及情緖障礙,還有5個月大的男嬰在確診康復2個月後猝死,讓家長悲慟不已。

茂盛醫院兒科副院長簡佳裕表示,門診中遇到一對兄弟檔,其中2歲半的哥哥在5月中旬確診,接著傳染給媽媽和5個月大的弟弟,不過哥哥痊癒後並無不適。弟弟也只發燒發燒1天即恢復正常。但弟弟卻在一個多月後的7月13日清晨猝死,經檢查為肺部有白點,疑為新冠病毒所引起的MIS-C(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),讓前來醫院申請就醫紀錄的媽媽在診間傷心大哭。母親崩潰地說,二寶從出生後健康情形良好,也都按寶寶手冊的時間表準時接種各類疫苗,這次卻因新冠病毒而猝死,讓她無法接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有1歲3個月大的女童確診時,連續3天維持39度高燒;但家長表示,女兒痊癒之後,原來很愛說話的寶寶,每天把爸爸、媽媽掛嘴邊,甚至還會講些簡單的卡通英文,但在確診之後,一句話都不會,甚至還會亂生氣、大聲尖叫,從溫馴的乖寶寶變成爆燥的小怪獸,家長也很自責將新冠病毒傳給女兒。

另外門診還有一對1歲半的雙胞胎同樣因罹患長新冠前來求診,家長說孩子在染後後的情緒反差極大,連在看診時會突然吵鬧,整個人不斷跳著大哭,即便家長有護士幫忙抓著,仍壓不住失控的孩子。

簡佳裕強烈呼籲,台中市將於7/22開始施打,家長應儘速帶6個月大至5歲嬰幼兒接種新冠疫苗,早點打以避免染疫,乃當務之急。簡佳裕強調,青少年施打的新冠疫苗後產生副作用只有10萬分之1的機率,至於嬰幼兒則更低,家長不要過度擔憂;至於,不幸染疫並罹患長新冠的嬰幼兒,目前醫院只能給予症狀治療,若發生語言障礙就要即早復健,家長勿有「大雞慢啼」的老觀念,若拖過6個月再治療,恐將錯失語言學習的關鍵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