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局臉書推銷抗病毒食品 南投衛生局:違法即開罰4萬元

▲南投縣衛生局指某藥局業者推銷「抗病毒」食品,涉及廣告誇大不實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衛生局指某藥局業者推銷「抗病毒」食品,涉及廣告誇大不實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近日新冠疫情漸趨緩,單日確診人數也逐漸減少,不過南投縣衛生局表示,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某藥局於臉書推銷「X冠」產品,宣稱「抗病毒、抗細菌、提升免疫力」等,詞句涉及廣告誇大不實,已依程序函請業者陳述,若經行政調查該業者食品廣告確有誇大易生誤解情事,將依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第28條第1項,處以4萬元罰鍰。

縣府衛生局指出,將疫苗打好打滿、日常中戴口罩、酒精消毒、以「食補」加強防護力等防疫措施,都已成民眾生活習慣;但一般食品僅提供人體所需之營養素及熱量,並不具備增強抵抗力,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,或對抗病毒等醫療效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提醒,維護健康仍以均衡飲食最為重要,適當運動及正常作息也不可少;民眾如有身體不適情形,應尋求專業醫療協助,遵循醫師的醫囑治療,切勿輕信誇大、神奇又吸引人的不實廣告而延誤就醫時機,以免荷包失血又傷身。

衛生局長陳南松呼籲,民眾面對食品廣告時,要提高警覺、謹慎選擇,不要聽信來路不明的偏方或選用誇大不實的產品;如果發現違規廣告時,可直接撥打南投縣衛生局的檢舉專線(049-2231994),和政府一起打擊不法,才能保障自身的權益與飲食衛生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