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安倍之死道歉 南韓統一教前會長認:把日本教友當「經濟部隊」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日本41歲兇嫌山上徹也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,自稱犯案動機是因為母親迷信「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」(舊稱統一教會)導致破產。統一教最初是在1954年於南韓創立,如今,南韓統一教的前會長也出面為安倍事件鞠躬道歉,並批評現在教會已經「偏離正道」,把日本教友當作「經濟部隊」。

 ▲▼山上徹也移送檢方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統一教前會長出面為安倍事件道歉。圖為槍殺安倍晉三的兇嫌山上徹也遭移送檢方。(圖/路透)

根據日媒「日テレNEWS」報導,槍手山上徹也宣稱對統一教懷恨在心,並認為安倍晉三與其宗教友好才策劃刺殺,而山上母親也被證實是「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」教友。「發源地」南韓的統一教前會長郭錠煥19日召開記者會,「對於安倍前首相的死,我不認為(教會)沒有責任。在此表示由衷的歉意。」語畢他朝著台下90度鞠躬。

報導指出,郭錠煥身為前會長,在教會幹部中的地位僅次於宗教領袖韓鶴子。他透露,由於教會內部鬥爭,他主張要將日本統一教會,從製造捐款的「經濟部隊」轉變成正常組織的計畫遭遇了困難,並批評現在的教會已經「偏離正道」。

另一方面,日本「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」17日再次表達對於安倍前首相的深切哀悼,並對於推測性與偏頗的新聞報導氾濫的情況表示「非常遺憾」。

►兒槍殺安倍!山上母親向統一教「獻金1億」 伯父痛揭她30年捐款史

►山上原本想「火燒韓鶴子」殺統一教主夫人 改殺安倍原因曝光

►「與統一教有交集」日議員112人名單曝! 驚見34名安倍重要幕僚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