卸任911天指揮官!陳時中幫王必勝披戰袍 離場前拿手帕擦眼角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請今(18)日上午交棒部長一職,專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,下午則在指揮中心進行第二場交接,將印有指揮官背心移交給新任次長兼指揮官王必勝,王必勝穿上背心後,兩人也握手合影,象徵防疫傳承。今日交接典禮約12分鐘,陳時中在接過王必勝獻花後,在新任部長薛瑞元、次長石崇良與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陪同下離開。

▲▼陳時中離開指揮中心,拿出手帕拭淚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陳時中離開指揮中心,拿出手帕拭淚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在致詞時提到,王必勝指揮官在穿上這件衣服後,就要明白任重道遠這個道理,也要品嚐自己2年多來的滋味,雖然今起卸下重責,但他也對指揮中心現任團隊很放心,更點名張上淳、周志浩、羅一鈞、莊人祥、薛瑞元等指揮中心成員,表示在911天的相處下,「都快成為一體了」,也期許指揮中心之後能朝100分方向努力。

陳時中另在致詞上感謝媒體帶來從社會上發掘的看法,更提到新聞是第四權,代表社會良心,也是監督社會的單位,外界雖然覺得指揮中心與每題有對立與衝突,但自己內心是沒有的,「指揮中心與記者看法雖然有所不同,但對社會一起打拼的心是相同的。」

最後,陳時中也感謝疾管署公關室,每天辦記者會看似簡單其實困難,更提到自己雖然要去另一個任務,但依然心繫疫情,「對於諸位我很放心,謝謝了,再見!」

在陳時中致詞後,由新任指揮官王必勝獻花給陳時中,之後在指揮中心官員陪同下離去,經過媒體席時,面對記者揮手道別,他也忍不住拿出手帕輕輕擦了眼角,之後就在新任部長薛瑞元、次長石崇良與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陪同下離開。

▲▼陳時中與王必勝交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將指揮官背心交給與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