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被監控? 男深夜返京被要求防疫手環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日前討論避免「過度防疫」問題,有網友投訴從外省市回北京居家隔離,被要求佩戴一款電子手環進行24小時檢測。該名網友卻認為,沒有看到北京市防疫規定必須要戴手環。他質疑是否合乎規定,也沒有正式公文,擔心個人隱私遭到外洩。

根據陸媒《東方網》報導指出,該名網友何先生從深圳出發經過杭州蕭山機場轉機,當天抵達北京。抵京後到通北苑第一西社區報備,按照防疫要求進行居家隔離。社區工作人員13日晚23點左右,告知隨後7日健康監測期間,需要佩戴電子手環。

▲▼返京配戴電子手環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東方網)

▲返京配戴電子手環 。(圖/翻攝 東方網)

該手環功能包括24小時體溫、定位監測等功能,除了洗澡和充電可拿下,幾乎要24小時佩戴。不少網友對該措施是否恰當提出質疑。

何先生上網查詢資料,「我肯定按照北京市防疫規定去執行,但沒有哪條規定必須要戴手環,沒有看到正式文件通知的情況下,比較擔心個人隱私被外洩。」

報導稱,相關居委會證實確有此事,工作人員稱,「社區里緊急通知,居家隔離都得佩戴。」手環不會監測到個人的行動軌跡,不是監測去了哪兒,體溫異常才能及時上報。

據了解,這是通天北苑第一西社區的防疫行為,屬於小範圍的防疫措施,並非全北京市的防疫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