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全代會後成立 選前2週正式請假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年底地方大選將於11月26日舉行,各黨派參選人紛紛就位。國民黨規劃於8月28日在桃園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,在此之前,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將成為提名作業的壓軸,時間會落在8月中旬。據知情人士指出,侯友宜將於選前2週開始請假,競選辦公室則於全代會後成立。

據知情人士指出,侯友宜的競選團隊目前積極組成中,規模相較於2018年小,並以原班人馬為主,由律師背景的副市長謝政達擔任統籌角色、副秘書長張其強協助議題攻防。競辦將在全代會後成立,而侯請假時間為選前最後2至3週,以最大母雞之姿前往各縣市站台,做最後衝刺,穩固藍營軍心。

選戰策略部分,該人士說,侯陣營將以防守為主,內部認為堅守市政與疫情為最高原則,不會冒進出擊,但也做好面對民進黨上下圍攻的準備,「若被潑了髒水,一定正面迎戰,絕不手軟」。這場選戰是以蟬聯多屆五星市長榜首的侯友宜,對上話題性十足的內閣級參選人林佳龍,新北年底選戰將具有高度可看性。

該人士分析,林佳龍形象良好,行政經驗豐富,雖在交通部長任內因太魯閣號事故下台,但後續處理態度讓外界普遍給予肯定,不過,他最大痛點在於完全不熟悉新北市,綠營在新北蘇系說了算,恐怕會一路都被牽著鼻子走;侯友宜則在新北市耕耘12年,執政成績獲過半市民認可,也因市政交流上不分藍綠、政治議題上不走偏鋒,與國民黨「保持社交距離」,雖流失不少深藍族群支持,但林佳龍也難以吸收這些選票,反倒侯友宜抓住不少中間及淺藍選民,這是林佳龍必須注意的。

此外,黨內人士指出,新北市議會黨團過往在選戰中,發揮空間較小,今年選舉則強化戰力,近日已經打出幾波漂亮的議題戰,接下來會與市府持續緊密合作;黨部則著力於組織及宣傳,並安排侯友宜於週一(18日)晚上與市議員參選人拍攝定裝照。

至於北部整體戰略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於基隆推薦市長提名人謝國樑,回顧自己過去在桃園、新北執政16年經驗,了解市政連動發展的重要性,因此應搭起整個北台灣的建設願景,四縣市一起成長。

朱立倫也盤點四縣市參選人,強調謝國樑是基隆在地具戰鬥力,對地方具有深厚情感;侯友宜則擁有市民高信任度,市政成績大家有目共睹;台北市則有年輕世代、形象良好的蔣萬安,也深耕台北市;桃園則推出具豐富行政經驗、熟悉科技產業發展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,可知藍營北北基桃年底選戰連線態勢底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