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老街阿婆鐵蛋創辦人逝世 侯友宜:謝謝您不求回報的付出

▲▼。(圖/翻攝侯友宜臉書)

▲(圖/翻攝侯友宜臉書)

記者皮心瑀/新北報導

阿婆鐵蛋創辦人楊碧雲12日傳出腦中風突然倒下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享壽84歲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憶與楊碧雲的談話,並謝謝她不求回報的付出。

創立於1980年的阿婆鐵蛋,是淡水老街最早賣鐵蛋的老店,但沒想到創辦人楊碧雲12日卻傳出因腦中風突然倒下,經緊急送醫後,仍無法救回。

侯友宜說,阿婆鐵蛋是旅人記憶中的味道,是造訪淡水的印記,創辦人碧雲阿婆曾分享,為了做出好吃的鐵蛋,她每天清晨就起來滷製,先花上3個小時滷製過,再慢慢風乾,每天重複製作程序,持續1周才能完成,作工再繁複,都要堅持毫不馬虎,為的就是要讓旅人品嚐到難忘的淡水回憶。

侯友宜提到,阿婆鐵蛋遠近馳名後,碧雲阿婆仍惦記著回饋地方,時常關懷淡水當地弱勢,也樂於捐助消防單位,救助更多的人,「取之於社會,回饋於社會」,這是阿婆留給大家的人生哲學,「碧雲阿婆,謝謝您不求回報的付出,這份正向能量,深植在淡水、深植在台灣這塊土地,願您一路好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