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台中比一比!他評林佳龍「假大空」 侯友宜「較實在」

▲▼左新北市長侯友宜,右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。(圖/資料照)

▲韋安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較實在,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的政策論述是「假、大、空」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執會13日正式提名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戰新北市,而藍營方面,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也鬆口表態競選連任。對此,媒體人韋安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林佳龍和台灣智庫提出的Taipei plus政策論述,說明要以「跨域治理、數位治理的方法,打破都市的本位主義推動新北市發展」、「侯友宜市長該做卻沒有辦法做好的事,我來擔!」都是天馬行空、畫大餅,無法與侯友宜的「實在」來比較。

韋安在發文中提出三點對林佳龍的質疑,首先是侯友宜近期密集展開新北市29區的「行動治理」行程。侯友宜4年前參選時,許下的承諾和政見,透過一場場區、里的行動治理行程,向市民繳出施政的「成績單」,並接受了最嚴格的檢驗。「其他的縣市長,能接受這樣嚴格的考驗嗎?」

韋安還指出,侯友宜當市長後,只用了3年時間,就將過去50年無人能改變的新泰塭仔圳,以及被非法使用30的五股垃圾山,成功整治翻轉面貌。塭仔圳居民及業者全力配合,在零抗爭下快速搬遷完畢;五股垃圾山也讓當地產業及土地使用,從非法到合法,增添許多綠地,蛻變成五股夏綠地,讓國門煥然一新。

最後,他以新北的交通建設為例,說明侯友宜過去3年半,從捷運到輕軌,建設的軌道長度和效率都是全國第一,隔壁的台北市則還在原地踏步。「林佳龍在台中執政過4年,侯友宜在新北當市長3年半,兩人的『過去式』政績,一比較就知道,誰是實踐家?誰讓人感覺是『假、大、空』了?」

韋安怒批,林佳龍所謂「跨域治理、數位治理的方法,打破都市的本位主義,整體規劃首都圈的發展」,是空洞無物的政策想象,和侯的具體作為來比較,只會「嚇死」新北市民,幫侯友宜在年底選戰中來「催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