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遺孀慟「當天才一起吃早餐」!3小時後突聞噩耗:至今仍像做夢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,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辦告別式,現場僅開放至親友人。根據現場人士透露,擔任喪主的妻子安倍昭惠則在葬禮首次對外談到痛失丈夫的心情,她悲傷表示,「一切來得太突然,直到現在都還像是在作夢一樣。明明那天早上8點才一起吃了早餐,送他出門,沒想到11點半就接到槍擊的消息。」

▲▼安倍靈車駛出增上寺,安倍昭惠手舉牌位。(圖/路透)

▲安倍靈車駛出增上寺,安倍昭惠手舉牌位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安倍晉三的告別式於日本時間12日下午1時30分(台灣時間12時30分)在東京增上寺舉辦。而擔任喪主的安倍昭惠稍早在葬禮上發言表示,「這一切來得太過突然,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像是在作夢一樣。那天早上8時我才和先生一起吃了早餐,並送他出門。然而上午11時半後卻接到他中彈的消息,當時還讓我先不要和媽媽(安倍洋子)說。雖然一直在強裝鎮定,但是電視開始不斷播放先生被槍擊的新聞。」

▲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,悼念民眾忍不住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,悼念民眾忍不住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安倍昭惠接著說,「先生在家裡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,喜歡討人開心,也很喜歡幫助別人,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他的葬禮,我想他一定會很高興。謝謝一直以來支持安倍晉三的各位。儘管我對未來充滿不安,但還是謝謝大家。」

另一方面,安倍的靈柩已經被送往品川的殯儀館,遺體經過火化後,將會把骨灰送回山口縣老家,並安葬於安倍家墓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