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指揮官→市長參選人 陳時中向衛福部告假出席「首場選舉行程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距離2022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5個月,民進黨遲未公布的雙北市長人選,終於在10日選對會拍板通過,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戰台北市長,而陳時中也隨即開砲「台北市城市發展停滯太久」,引發外界熱議。而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後首次公開行程,便是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就職典禮,由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全程直播。

各政黨積極佈局縣市長人選,民進黨剩下台北市、新北市遲遲沒有公布「母雞」名單,引發「小雞」議員與參選人等焦慮;而民進黨10日下午召開選對會,並拍板通過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、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選新北。

而選對會決議出爐後,陳時中火速成立粉絲專頁,一小時就累積近萬人按讚,而他也成立媒體聯絡群組,發出聲明「責任來,我就扛。防疫是這樣,選舉也是這樣。」並強調台北是自己的家,「我生在這裡、長在這裡,也住在這裡,我對台北市有深厚的感情,我有期待、我有想法,也知道這個城市的發展已經停滯太久。」

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後,11日上午約9時20分左右以衛福部長身份,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抵達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追悼會現場;而陳時中也於同天下午請假,預計下午2時50分出席公開的首場選舉行程,參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第19屆主委張茂楠、評召林萬賀暨執評委就職典禮。

▼衛福部長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陳時中悼念安倍晉三  日台交流協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