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「2熱帶擾動增強中」對台影響曝!這3天半個台灣都有雨

▲海面上有兩個熱帶系統發展中。(圖/氣象局)

▲海面上有兩個熱帶系統發展中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明兩日天氣穩定,中央氣象局表示,目前南海、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各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中,預計隨著熱帶系統北上,週三到到週五受到低壓帶上來的南方雲系影響,花東整天有雨,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展到平地,尤其西半部平地降雨機率會提高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明後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多數地區都是晴到多雲,白天高溫33到35度,大台北、宜花、南高屏36度以上,花蓮縱谷38度以上,午後雷陣雨集中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週三起午後雷雨範圍擴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目前南海、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各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中,兩大系統持續增強,然而因大環境發展條件不好,因此成颱機率較低,不過隨著系統北上,將會使南方雲系北移,進而影響台灣週三到週五的天氣。

週三到週五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花東整天都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白天可見陽光,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展至平地,尤其西半部平地午後雷雨機會較高。

週六、日風向轉為偏西南風,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弱,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雷陣雨範圍包括西半部山區、東北部地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