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綽號為「團長」!槍殺安倍兇嫌求學經歷曝光 同學:他很善良

▲▼ 槍手山上徹也埋伏安倍背後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槍手山上徹也埋伏安倍背後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(8)日在奈良縣為同黨參議院候選人造勢時,慘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從背後連開2槍,送醫急救後仍因心臟損傷與出血過多不治身亡。對此,山上徹也過去的背景開始為世人揭露,他早年在就讀高中時的綽號是「團長」,同學們都非常不解為何他會開槍射殺安倍晉三。

根據日媒《讀賣新聞》,山上徹也8日連開2槍暗殺安倍晉三後,遭到奈良縣警方當場逮捕,警方調查後發現41歲的山上徹也並無特定職業,其1999年從奈良縣一所升學率高的縣立高中畢業,求學時期曾加入應援團,甚至還有著「團長」的綽號。

▲▼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山上徹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山上徹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曾就讀同一所高中的一名41歲男性同儕透露,山上徹也對於應援團的練習行程非常認真,甚至在其他同儕之間還被取綽號為「團長」,求學時性格敦厚老實,且沒有什麼特別偏激的思想,認為他不應該是犯下如此大錯的人,「雖然畢業後就沒有再來往,但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過震撼,嚇到說不出話。」

報導指出,山上徹也曾於2002至2005年在海上自衛隊擔任3年期的自衛官,2002年8月至長崎縣佐世保教育隊服役,同年12月擔任護衛艦松雪號(まつゆき)的船員,被部署至砲雷科,負責管理艦上搭載的武器,2004年4月起被分發至廣島縣江田市第一術科學校練習船,2005年8月期滿退伍。

目前尚無法確認山上徹也在從軍時,有無受到何種處分,或是其他類似問題。

▲▼山上徹也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山上徹也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山上徹也。(圖/路透社)

身為3年任期的自衛官,山上徹也曾接受槍枝構造或使用方法等相關教育與訓練,每年約實施1次步槍實彈射擊訓練,在這過程中甚至得學習如何拆解或組裝步槍。

另外,與山上徹也住在同棟、同一層住處的60歲男性鄰居表示,「雖然住在這裡將近10年,但他不是一個會惹事端的人,其實我對他不是很了解,對於鑄下這種大錯的人竟然住在附近,我感到很害怕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