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殺安倍嫌喪父後家道中落!童年時期鄰居受訪嘆:他們曾家庭和樂

▲▼山上徹也。(圖/路透社)

▲山上徹也槍殺安倍晉三後,遭到警方制伏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(8)日在奈良縣出席選舉造勢,慘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用自製手槍槍殺,最後因出血過多身亡。對此,日媒開始調查山上徹也的背景,發現原本在和樂家庭中成長的他,自從幼年喪父、家道中落後,便和母親移居鄰村,過著貧苦的生活,童年時期的鄰居聽聞此事都感到不可置信。

日媒《週刊文春》今(9)日在報導中刊出專訪山上徹也童年時期鄰居、以及現今住處鄰居,童年時期的鄰居回憶起早年山上徹也的印象時表示,「他在幼年時期喪父,之後搬到外公的住處同住,他外公曾經營一間公司,是一名品行兼具的長輩,此時的他們過著和樂融融的生活。」

至於目前與山上徹也住在奈良縣某公寓大樓的住戶則回憶,「最近一年來見到山上徹也的次數大概只有5次,大概是在他早上6點搭電梯出去上班時看到的,雖然穿著不算太華麗、也不算太過樸素,不過如果主動跟他打招呼,他只會低著頭、或是假裝沒看到,感覺不到什麼人情味。」

▲▼安倍晉三遇刺身亡。(圖/路透)

▲▼安倍晉三遇刺身亡。(圖/路透)

▲▼安倍晉三,安倍晉三2022.7.8遭槍擊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指出,童年時期的鄰居受訪時透露,當年山上徹也其實還有一名個頭矮小、蹣跚學步的妹妹,時常聽到兄妹倆在空地玩耍的聲音,也常聽到他在屋內呼喚妹妹的聲音,他始終面帶微笑,家庭氣氛算是相當融洽,不過自從他的父親、外祖父相繼去世以後,他們家道開始中落,也因此山上徹也只好與母親搬往隔壁村居住,在生活上遭遇經濟困境,而根據後來聽到的消息,山上徹也成為閉門不出、在家裡蹲的「繭居族」。

山上徹也出生於奈良縣,並在奈良縣成長,1999年從該縣以高升學率為主的知名縣立高中畢業後,2002至2005年至海上自衛隊服役,2020年秋季至今年5月則以派遣員工的身份在奈良縣內一間塑膠製品公司倉庫工作。

《週刊文春》指出,其實山上徹也決心槍殺安倍晉三的犯案動機,始終圍繞在她與母親之間因宗教所起的矛盾與紛爭,以及因宗教團體捐款等所造成的經濟困境。

▲▼山上徹也。(圖/路透社)

▲山上徹也。(圖/路透社)

自此之後,山上徹也便與母親因為宗教因素產生矛盾與衝突。山上徹也曾受母親影響,以會員身份加入該宗教團體,然而不久後便離開該宗教團體,內心對該團體產生怨恨,同時對於曾在日本國內為該團體宣傳的安倍晉三懷恨在心。

《週刊文春》透露,該宗教團體與安倍晉三有著一層很深的關係。

►高中綽號為「團長」!槍殺安倍兇嫌求學經歷曝光 同學:他很善良
►槍殺動機曝光!山上徹也「媽媽迷信宗教破產」 對安倍懷恨在心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