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遇刺前赴岡山助選! 槍殺兇嫌自曝「前一天就在跟蹤」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街頭助選演說途中,突遭槍擊重傷,送醫後仍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3分不治身亡。日媒指出,41歲男嫌山上徹也被依現行犯制伏逮捕,而後供稱自己曾在案發前一天前往岡山縣。然而,安倍7日正好也在岡山助選。警方懷疑,山上可能是跟蹤安倍,伺機下手犯案。

▲▼安倍晉三在遇刺前一天到岡山縣助選,嫌犯向警方供稱他同日也去過岡山。(圖/取自安倍晉三推特)

▲安倍晉三在遇刺前一天到岡山縣助選,嫌犯則向警方供稱他當天也去過岡山。(圖/取自安倍晉三推特)

▲▼對安倍晉三開槍槍手遭壓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對安倍晉三開槍的山上徹也依現行犯遭逮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日媒MBS報導,槍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向奈良西警察署供稱,案發前一天他曾經前往岡山。然而,安倍晉三在7日才到過岡山縣,為候選人小野田紀美站台助選,還在個人推特上PO出照片大讚,「她如鋼鐵般的信念燃燒了會場,為守護日本的小野田紀美候選人加油。」

▲安倍晉三最後一篇發文,是他幫自民黨岡山縣議員參選人小野田紀美站台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由於山上徹也和安倍行蹤重複實在太可疑,警方搜查人員因此推測,山上有可能是為了跟蹤安倍,才前往岡山,目前正在進行調查。

報導指出,當局根據對安倍遺體的法醫解剖結果,宣布他的正式死因為失血過多。承載安倍靈柩的車輛也於9日上午6時離開醫院,已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許返回東京自宅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