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測林智堅「不排除有退選可能」 沈富雄:低估論文爭議嚴重性

▲▼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,新竹市長林智堅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。(資料照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抄襲風波,後續動向備受外界關注。前立委沈富雄8日在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中表示,林智堅、民進黨高層跟總統蔡英文都低估論文爭議嚴重性、傷害力道與續航力,預估林智堅可能在正式登記之前就撐不下去,準備退選。

沈富雄說,他的綠營朋友都認為林智堅碩論100%抄襲,但某些綠色電視台不惜舉全力都要挺林智堅,晚上聽到他們的說法會很想吐,不得不趕快關掉電視,否則會吐血不止,他要背9次《正氣歌》才能平復。

沈富雄表示,其實林智堅與指導教授、國安局長陳明通間接承認碩論抄襲,只計較到底誰抄誰。就算有抄,也是別人抄林智堅,不是林智堅抄襲,不然就是為何不能自己抄自己?陳明通則說,雙方論文相像,但林智堅創意多一些。他質疑,2篇論文若沒有一樣,為什麼要比創意?

沈富雄認為,林智堅、民進黨高層與蔡英文,犯下的錯誤是低估論文爭議的嚴重性,低估其對民進黨傷害及續航力。他預測,「不排除在登記之前,林智堅撐不下去了,也許要退選」,提醒立委鄭運鵬要有接手處理的心理準備。

沈富雄建議,林智堅要好好思考,論文是否抄襲其實是一翻兩瞪眼的事,若要硬拗(指強詞奪理)、辯解,爭議反而越拖越長,現在告人其實是自己理虧。

針對被指控論文抄襲一事,林智堅已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駁斥,強調過去2018、2020年選舉,就有不同政黨針對他的論文提出攻擊抹黑,「我和教授過去都有相關澄清,論文沒有問題」。

林智堅表示,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中,是他和老師共同參與計畫,包含問卷設計、發放、蒐集等,何來抄襲之說?如對手後續再企圖用論文事件做政治口水、抹黑、潑髒水,這不會是人民所期待的。

另外,林智堅也表示,他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、與另名撰寫者余正煌的論文,雖然都是修讀相關老師的課程,但2人論文存在3大不同,包括主題不同、研究對象不同、最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,可謂是「天差地別」。

對於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爆料他論文抄襲事件,林智堅說,因為已經嚴重影響他和團隊的名譽,已委託律師前往按鈴申告,對於不實指控,絕對捍衛自己的名譽提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