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首批Novavax今開打 莊人祥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/8)日14:00召開記者會,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。指揮中心昨日放寬入境總人數限制,由原先的每週2.5萬人次調整為4萬人次,本週尚餘多少返台名額?另外,首批Novavax疫苗今起有部分縣市開打,是否能再度催動打氣?相關議題有望記者會中說明。

指揮中心昨日表示,自6月15日起調整入境檢疫天數為「3天居家檢疫+4天自主防疫」,並同步調控入境總人數為每週2.5萬人次,已執行近三週,經持續滾動檢討國際與國內疫情,以及國內防疫與醫療量能,即日起調增入境總人數為每週4萬人次為原則。另外,自7月14日零時起,先行放寬國人及持有效居留證、以及所有來臺轉機者,搭機前得免持2日內PCR報告。

食藥署先前通過Novavax適用於18歲以上成人間隔3周施打兩劑,每劑0.5毫升,而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專家拍板,Novavax疫苗接種對象,18歲以上民眾可接種基礎劑、基礎加強劑,以及第1次、第2次追加劑(也就是一般人的第3劑、第4劑),且可和其他廠牌交替接種。今起有部分縣市已開打Novavax,是否能再度催動打氣?有待觀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本土疫情穩定趨緩,昨日增3萬1364例,較前一天下降9.1%,今日是否能跌破3萬例,也是外界關注焦點之一。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說明放寬邊境原因,一為滿足國人出國期待,二為重症率並無升高,三為疫情並未達先前低推估每日10萬人,「很明顯就是往下走」。他說,目前國外可做PCR處所也不多,若民眾驗出陽性滯留國外,產生的問題更大。

而3類人雖然免除2日內PCR,但入境仍然要深喉唾液檢驗。另外,針對台灣首起BA.5本土病例,為境外移入傳染給接機家人的群聚,是否需要進行加強第二圈篩查?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第二圈還是要看第一圈篩檢情況,至於更擴大篩檢,目前還有社區感染、民眾感染過還有免疫防火牆的保護之下,沒有考慮升級相關採檢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