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阿嬤照片徒步環島挨酸作秀 15歲台南弟紮營墾丁首次說話了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台南一名15歲的國中生背著阿嬤照片徒步環島,日前被放上爆料公社後有媒體找上他與家屬報導,未料卻被酸民批評是「作秀」,讓國中生首次主動為自己發聲,強調是記者主動找到他,希望網友理解他的初心,徒步環島非常不容易,非常的累,如果想紅不必橫跨十幾個縣市,帶著標語是他們徒步環島人的習慣。

▲國中生為自己發聲,希望網友理解他的初心,最不能接受的是「消費阿嬤」的說法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國中生為自己發聲,希望網友理解他的初心,最不能接受的是「消費阿嬤」的說法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「徒步環島很辛苦,這是他給自己15歲的禮物」。國中生表示,環島其實對他而言不算是一種旅行,應該是場挑戰,初次徒步環島,不論是心靈或是身體無疑像是三溫暖般折騰,看著無止境的道路,堅持到底是唯一的信念,要挑戰自己願不願意重新認識這座島嶼,重新愛它。15歲即勇敢踏上旅途的他表示,「老實說我也很怕出事,我也很膽小、害怕,但也許學會克服困難才是我應該做的,如果害怕一人怎麼辦?開直播吧!是個好方法。」

國中生帶阿嬤環島一起圓夢的故事傳開,社會上大多是鼓勵與支持,但仍有民眾開酸「作秀」、「想紅」、「阿嬤在世時為何不好好孝順,離開之後才在那邊假好心?」對此,國中生表示,由於他在學校得到的教育,就是「面對爭議時,我們不能放著不管。」所以決定站出來發聲。

他說,最不能接受的是「消費阿嬤」的說法,「不要沒有研究過別人就批評,他與阿嬤的互動情形,可查閱之前臉書的貼文」,從不會請記者報他的故事或是在社群平台散播消息。而記者有他的電話,是因媽媽不小心給的。對於他人的任何批評及人身攻擊,國中生表示,「沒那麼重要,我對於我做的事從不感到後悔,這也不是一件犯法的事。」

國中生說,「在媒體採訪的當下,我相信家人朋友甚至記者都知道我是百般不願意,從頭到尾我不想多說,是因為有一位叔叔把我的資訊轉發至爆料公社。我並沒有要怪他,我只是覺得我如果當初有向他約法三章的話,他不應該這樣發文,而且是發到一個兩百多萬人的社團。我不知道他的想法初心是什麼,但我覺得這樣以來對我的人生安全及自己的旅行,蒙上一層「想要紅」的灰。」

「每個人的環島大多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,環島有點像交朋友」。他表示,他就讀的學校課程中安排有「單車壯遊」、「自主旅遊」,所以畢業後自己規劃徒步環島,走過單車曾騎過的路線,在家中支持下,以1000元費用為單日花費來當上限完成環島,旅程中住宿費相對高,昨天他就是在懇丁搭帳棚過夜以節省經費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15歲台南弟「背阿嬤徒步環島」!圓夢動機有洋蔥:祂一直都在

►雷雨成災!台西鄉大排1週潰堤3次 水淹牧場...5百豬隻泡水裡

►全台最小中油直營加油站 沒有火炬商標...卻充滿濃濃人情味

►雙匪飛車搶劫 繞半個雲林找不到目標...到宮廟「釣香油錢」

►雲林林中村溪水暴漲沖刷土石 地基恐坍塌...電桿搖搖欲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