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小中油直營加油站 沒有火炬商標...卻充滿濃濃人情味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四湖鄉有個超小加油站,站內僅設1台加油機提供95與92汽油,人員編制則是1名站長與1名員工,堪稱全台「最小中油直營站」。「台灣中油三條崙站」位於四湖鄉海清路,前往加油的車輛,平均單日不會超過200輛,是原本評估要裁撤的迷你站,但考量當地老年人口眾多,中油決定保留來服務地方長者。

▲堪稱全台最小中油直營站,僅供周一、三、五加油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堪稱全台最小中油直營站,提供汽車與機車95與92汽油,但只有周一、三、五營業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油直營三條崙加油站,座落漁港外的1處角落,因為只用鐵皮搭成屋頂,也沒有設立常見的火炬商標看板,因地處偏遠再加上外觀相當不明顯,大多都是當地民眾才會前往該站加油,近期因苗栗最小的臨設加油站曝光,引起網友相約要到「全台最小的中油加油站」打卡,讓這個最小直營站再度引起關注。

▲堪稱全台最小中油直營站,僅供周一、三、五加油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中油直營三條崙加油站腹地狹小,加完油的汽車要出站還得先倒退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加油站站長劉威佐表示,早年三條崙漁港船務興盛,往來人潮眾多,台灣中油公司於1969年左右於此設立加油站,供應一般汽柴油與甲種漁船油,但隨著漁港人潮減少、漁村人口外流,來到加油站消費的人車數逐漸減少,公司曾一度考慮裁撤,但來此加油的都是當地的老熟客,為考量服務在地長輩,公司決定持續營運。

站長劉威佐說,距離該站最近的是7、8公里外的四湖加油站,次者為距離10.8公里的台西加油站,對於附近長者來說,若此加油站裁撤要移動到他處加油負擔頗大,考量營運成本,三條崙加油站只在星期一、三、五營業,營業時間也比較短,從上午8點至下午4點,便以服務大於營收目的來繼續營運。

平均單日加油的機車約100至150台、汽車不到20輛,且腹地狹小,汽車進站加油後還要倒車才能離開,加油站雖不大,旁邊的辦公室內仍設有廁所,來此打卡的遊客表示,這裏距離西濱快速道路僅2公里,若沒有導航根本不知道有加油站,網路上已有不少人相約要到「全台最小的中油加油站」打卡紀錄。

▲堪稱全台最小中油直營站,僅供周一、三、五加油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中油直營三條崙加油站5.7公里外有一處箔仔寮加油站但僅供應甲種漁船油,最近的也還要到7.8公里距離的四湖站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雙匪飛車搶劫 繞半個雲林找不到目標...到宮廟「釣香油錢」

►雲林興建焚化爐爭議 斗六市長林聖爵槓立委劉建國團隊

►火葬場外驚悚片!聯結車閃黑車撞斷路燈衝逆向 波及機車釀2傷

►斗六警員頂大太陽賣力踩電動腳踏車 超暖原因曝光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