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3度強調與賴清德是朋友 「完全沒心結、派系間的解讀過度了」

▲左起賴清德、蔡英文、陳建仁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左起賴清德、蔡英文、陳建仁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現任副總統賴清德被視為2024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最大人選,當前副總統陳建仁加入民進黨消息曝光後,外界揣測是總統蔡英文要用陳牽制賴。但陳建仁受訪時認為這是誤解,並三度強調與賴清德是朋友,兩人完全沒有心結的問題;陳建仁也說選舉不是他的考量,自己完全沒有參選2024的規劃。

陳建仁日前受訪時,坦言賴清德曾來詢問加入民進黨的目的,且「問得很白」,引起熱議。《自由時報》29日公布專訪陳建仁的影片,主持人就詢問陳建仁,怎麼看外界揣測他加入民進黨,是為了牽制賴清德一事。

陳建仁回應,外界有很多的誤解,很多人會站在主觀意識上,先入為主認定看到的現象來做解讀。他跟賴清德很早認識,曾在賴選立委、台南市長時幫忙站台,且認為賴是民進黨的菁英、年輕一輩裡的佼佼者,「所以我們是好朋友」,很多事情都會互相溝通。

陳建仁也說,當賴清德任行政院長時,他站在總統府工作的立場,跟賴有一些互動,「所以我們是很好的朋友」,外界這樣的解讀,「我不太懂,因為我不是政治人物」,派系之間怎麼樣解讀,都是過度了,傷害了他跟賴之間的友好關係。

陳建仁再強調,「我們是朋友,而且我們也彼此互相合作,然後使國家未來能夠變得更好」。

主持人追問,針對外界的「賴陳心結」,或2024可能上演兩個副總統對決,這部分你們兩個相處都OK嗎?陳建仁回應,這件事有點空穴來風,他也不曉得怎樣解釋,但完全沒有心結的問題。

陳建仁表示,「選舉不是我的最愛,也不是我的考量」。自己完全沒有(參選2024)這樣的規劃,民進黨屆時一定會推出最佳人選,到時候自己會全力支持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