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群馬縣高溫飆破40度! 東京「單日224人中暑」送醫破紀錄

▲▼日本東京連日高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從東北地區以南到沖繩被太平洋高壓覆蓋,屢出現35度以上高溫天氣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2時20分測得40度高溫,是今年6月以來第二次達到40度,創下全國紀錄。此外,東京都同樣面臨酷暑,光是28日單日就有224人因中暑送醫,創下今年新高。

根據日本氣象廳消息,位於關東內陸群馬縣的三座城市佔據今日全國最高溫前三名,伊勢崎市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2時20分測得40.1度高溫居冠,這也是該市6月以來第2次測得40度高溫,前一次是25日的40.2度。桐生市以39.8度排第二,前橋市則以39.5度成為第三高溫。

氣象廳指出,日本從東北地區以南到沖繩被太平洋高壓覆蓋,屢出現35度以上高溫天氣,預計明日同樣也會是酷熱天氣。除了內陸地區以外,東京都也是連續5天高溫超過35度。

東京消防廳表示,東京都28日就有224名8至100歲的民眾因中暑送醫,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最高紀錄,也是首次超過200人。據了解,80歲以上患者共有60人佔最多,若加上70歲以上患者,就佔了全體中暑送醫人數的一半以上。

►供電吃緊!東京連4天飆破攝氏35度 創近150年來最熱6月紀錄
►冷氣這樣吹最省錢! 日本「5大節電妙招」教你省荷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