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椅背放斜秒遭狂拍 他嘆飛機也是「想坐得舒服」!網戰翻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28日在臉書PO文提問,日前搭乘客運看到一名女乘客只是把椅背放斜一點,竟然馬上遭到後座乘客狂拍制止,他回想起自己有一次搭飛機也遇到相同狀況,所以很疑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,到底可不可以放低椅背,「有時就想坐得舒服一下而已」。沒想到文章公開之後,引發網友兩派意見論戰。

▲▼飛機坐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搭飛機也曾被後座乘客要求不要放低椅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前幾天搭乘客運,旁邊的女乘客把椅背放斜一點,沒有放到底,結果馬上被後座的阿姨拍椅子,叫她不要這樣,「我想起有次我搭飛機從上海回台,也是這樣放一下椅背,馬上被後面男士提醒。到底搭大眾交通工具時,可不可以放椅背呀?有時就想坐得舒服一下而已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公開之後,掀起網友兩派意見論戰。一派網友認為不要放低椅背比較好,如果要放,可以先和後座的乘客溝通一下,「你這樣放後面的會不舒服啊」、「你的舒服不應該建立在別人的不舒服上面吧,要舒服當然可以,總得先問問別人可不可以接受」、「先問一下後面的人,尊重可能會造成不便的對象」、「我覺得不好,會影響後面的人」。

另一派人則認為,既然客運、飛機的座椅有可以放低椅背的功能,當然可以使用,「不能放的話,設計這個功能就沒意義了啊」、「可以,那是你的權利」、「很多人自己放,卻不喜歡別人放,就是自私」、「要舒服叫計程車啊,不喜歡前面的人放椅子,就不要坐大眾運輸」。

也有網友理性分析,其實可不可以放低椅背,問題不是出在乘客身上,而是座椅的設計問題,不論是客運、飛機還是火車,長久以來都是這樣的設計,「我也遇過前面放(低椅背)的,我不會怎樣,他有他舒服的權利,是客運設計成那樣的。如果我因為他的權利,造成我的不舒服而不讓他放,豈不是因為我的舒服造成他的不舒服嗎?這種問題不是在於乘客,而是客運、飛機、火車的設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