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avax疫苗接種「4不良反應」曝光 新加坡密切留意嚴重副作用

▲▼  Novavax新冠疫苗「Nuvaxovid」。(圖/路透)

▲為預防心肌炎,當局勸請接種Novavax疫苗者2周內避免激烈運動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加坡5月開打Novavax疫苗「Nuvaxovid」,依據統計,在截至上月底施打的2792劑中,出現4起非嚴重不良反應報告,包括皮疹、血管炎、頭暈及胸痛,症狀與疫苗接種預期結果相符,並未有出現心肌炎、心包膜炎症狀的個案。當局正密切留意相關嚴重不良反應。

綜合聯合早報、8視界報導,新加坡衛生科學局27日發布第12份新冠疫苗接種安全報告,內容引述醫療文獻指出,確診後每百萬人會出現40起心肌炎事件,目前全球臨床研究正在觀察少數與心肌炎有關的報告。

依據通報,新加坡接種Novavax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個案有4起,症狀包括皮疹、血管炎、頭暈及胸痛,情況並不嚴重,且與臨床研究結果及已知反應一致。

為預防心肌炎,當局勸請接種Novavax疫苗者2周內避免激烈運動。當局正密切留意相關嚴重不良反應,但也認定接種疫苗好處大於任何已知風險。

另外,報告也提到,接種輝瑞BNT疫苗者在兩劑疫苗間隔21天期間,闌尾炎發病率小幅增加,大多數病患介於12歲至17歲之間。數據顯示,每注射10萬劑疫苗平均有多2人患上闌尾炎,但作為追加劑的闌尾炎發病率未增加。

在已施打的1100萬劑輝瑞BNT疫苗中,政府已接獲21起闌尾炎病例通報,這些人均已出院。當局表示,接種輝瑞BNT疫苗後若出現持續性腹痛,應該要立刻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