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裁縫老闆娘收費480元太貴 罵「黑店、賺黑心錢」賠更多

▲▼裁縫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裁縫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趙姓女子請一名裁縫店的越南籍陳姓老闆娘縫製12條蕾絲緞帶,雙方談妥價格為480元,不料交貨後,趙女卻覺得「太貴了」,還辱罵老闆娘「你越南的到台灣來過生活賺這個黑心錢」、「你那時候在騙我錢」、「我會免費幫你宣傳,你這家黑店」,事後趙女被提告求償,法官認為已損害陳女的名譽,判賠1萬元。

判決指出,趙女是在2020年12月9日前往陳女的裁縫店,委託陳女縫製長、短蕾絲緞帶12條,陳女報價480元,趙女同意也當場付清,4天後,陳女依約交付緞帶,沒想到一個禮拜後,趙女帶著其他外型不同緞帶,跑到陳女的店「興師問罪」。

趙女認為在別家裁縫店的價格根本不用這麼貴,指謫陳女收費過高,罵她「你越南的到台灣來過生活賺這個黑心錢」、「你那時候在騙我錢」、「我會免費幫你宣傳,你這家黑店」,讓陳女覺得受辱,後來工作時還產生低落、焦慮、沮喪、失眠、憂鬱症等症狀。

陳女事後提告趙女公然侮辱雖然檢方不起訴,但陳女再提告民事損害賠償,求償20萬元,法院審理時,趙女辯稱並沒有侮辱陳女的意思,純粹是指責陳女收費太貴,而且自己被陳女提告後,也因焦慮而就醫,請求免賠。

法官認為,趙女罵人的言詞已超越主觀合理評論範疇,語意上顯有輕蔑、鄙視陳女人格的意思,已侵害陳女的名譽權,因此判趙女應賠償1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