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高溫飆破43℃ 玻璃門熱炸、螞蟻3秒烤死!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河南連日高溫,多個縣市最高溫都飆破40℃以上,有許多民眾都上傳了自家玻璃遭「熱炸」的照片,還有人拍下了螞蟻在陽光下3秒就被「烤死」的影片。

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數據,河南24日有67個縣市最高氣溫超過40℃,包含焦作、濟源、洛陽、鄭州、新鄉、許昌等,其中焦作山陽區達到了43.3℃、鄭州達到42.3℃。

▼河南高溫,玻璃門被熱炸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河南高溫飆破43℃ 玻璃門熱炸、螞蟻3秒烤死!。(圖/翻攝微博)

當天有眾多網友貼出了自家窗戶、玻璃門被高溫「熱炸」的照片及影片,從影片中可以看見,玻璃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紋路,用手指輕輕一碰就會直接碎掉。

專家表示,由於室外溫度過高,與開著冷氣的室內形成了巨大溫差,才會導致玻璃門爆裂。專家建議,在室外高溫的情況下,室內溫度也不要太低,盡量控制在26℃,避免溫差過大導致玻璃爆裂。

另外,也有網友上傳了在地上3秒就被烤死的影片,疑似是地面溫度太高導致。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數據,24日15時地面溫度監測結果顯示,河南大部地面溫度在50℃以上,上述氣溫超40℃的縣市地面溫度在60℃以上,滎陽最高73℃,鄭州站地面溫度68.4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