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踢爆「快篩蟑螂」橫行牟利 重轟食藥署:內神通外鬼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團近日收到投訴指出,一位向食藥署申請快篩試劑EUA的W先生指出,申請過程食藥署要求補件,但他接到2間公司來電表示,可以協助取得EUA。但W先生不解,申請EUA電話非公司公開號碼,為何這些公司可以輕易取得?國民黨團質疑衛福部、食藥署內神通外鬼,利用疫情需急購快篩試劑,勾結「快篩黃牛」、「快篩掮客」牟利。

▲▼國民黨「黑心快篩橫行無阻 食藥署還在包庇?內神通外鬼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國民黨「黑心快篩橫行無阻 食藥署還在包庇?內神通外鬼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,下同)

總召曾銘宗表示,涉嫌黑心快篩的大鑫公司,取得EUA過程黑幕重重,沒有履約能力,衛福部食藥署為什麼會核准?是誰在關說?誰在護航?衛福部為何沒有依法審核?在疫情嚴峻缺乏快篩之際,根本就是草菅人命,相關官員有違反《刑法》之虞,國民黨團強烈呼籲檢調依法查處。

▲▼國民黨「黑心快篩橫行無阻 食藥署還在包庇?內神通外鬼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曾銘宗指出,黑心快篩主謀是黃南競,長期跟衛福部關係密切,EUA的核准根本是「有關係,就沒關係」,衛福部完全沒有依法審核,任由黑心快篩詐騙各行政機關,衛福部是共犯?誰為黃南競關說?吳秀梅?還是陳時中?衛福部必須說清楚。

書記長萬美玲表示,這位具名向國民黨團檢舉的廠商負責人W先生,在4月21日向食藥署送出快篩試劑EUA申請,幾天後遭食藥署要求補件,準備補件期間突然接到「睛世隆中股份有限公司」曹小姐、鄭先生電話,表達「是否有送件到食藥署申請快篩試劑EUA申請?本公司可以協助你更快速、順利拿到EUA」。緊接著幾天後,又接到一家自稱在長庚醫院擔任顧問的林先生,同樣表達「可以協助順利、快速取得EUA」訊息。

▲▼國民黨「黑心快篩橫行無阻 食藥署還在包庇?內神通外鬼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萬美玲指出,W先生質疑在送件申請EUA資料中,所留下的聯絡電話並非公司常設號碼,而是為了因應申請EUA特別使用一支專線號碼,除了W先生之和收件的食藥署,根本沒有人知道這支號碼,為何「睛世隆中」和所謂「長庚林顧問」知道這支號碼?因此,國民黨團合理的推斷,包括「邵博士顧問公司」在內,加上「睛世隆中」、「長庚林顧問」現在已經有3家所謂顧問公司浮上檯面,背後相信還有更多「快篩掮客」、「快篩蟑螂」穿梭在EUA申請案件中牟利。

▲▼國民黨「黑心快篩橫行無阻 食藥署還在包庇?內神通外鬼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藍委費鴻泰質問民進黨,是不是國家就是你家?想撈就撈,想拿就拿?食藥署跟綠友友是不是蛇鼠一窩?上週是大鑫公司,這周是睛世隆中公司,國人都想知道,食藥署是不是有內神通外鬼?檢調可以不查嗎?可以視而不見嗎?難道真如坊間所說,檢調是民進黨開的?食藥署吳秀梅署長到底還要躲到什麼時候?還是神隱幾天後再甩鍋給廠商?一支未向外界公開的電話號碼,為什麼顧問公司可以拿得到?吳秀梅署長若不下來,沒有天理!

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怒批,在疫情嚴峻時刻大發國難財,吳秀梅必須說清楚、講明白,食藥署如果有人涉入,就犯了相當錯誤,如果沒有也該主動請檢調查察,國民黨團會一直持續追查下去,也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視而不見,讓快篩之亂和生醫黃牛繼續出現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