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價漲定了? 行政院:衡量各界意見再做決定

▲▼分離式冷氣,空調,室外機,高溫,限電,節能,夏季電價,省電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夏季用電高峰將至,經濟部下周將討論電價調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經濟部將在6月27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,將討論台電提出的數個漲價方案,最終結果交由來自產業、官方及學界的委員們拍板定案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羅秉成23日說,衡量各界意見跟影響電價的因素做決定,政院會予以尊重。

羅秉成表示,電價問題今年3月29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,當時沒有達成要調漲結論,主要是因為要觀察俄烏戰爭國際情勢對燃料成本的相關影響。該次會議決議最晚要在3個月內召開,現在確定6月27日進行臨時會討論。

「這議題眾所關注,對電價影響因素大家都知道,國際趨勢影響一定是要注意的。」羅秉成說,不可諱言,俄烏戰爭的影響對國際燃料成本已經比過去增加3到4倍,這會增加中油跟台電的財政負擔,也是不爭的事實。

羅秉成說,這是考量因素之一,其他產業發展、民生物價穩定,也是應該全盤考慮,相信會有一定的機制,在6月27日電價審議委員會會衡量各界意見跟影響電價的因素做決定,我們會予以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