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充電線又壞了?一票反揭有「1習慣」就完了 正確用法曝

▲USB-C to lightning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有iPhone用戶覺得Lightning充電線很難用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蘋果(Apple)近年致力於環保減碳,宣稱iPhone充電線報廢焚燒時,不會產生過多有毒氣體或碳排放量。但就有網友覺得,蘋果的充電線感覺變得比較難用,像是接觸不良,或Lightning使用時間一長就「破皮」,出現破損的情況,忍不住抱怨,「有沒有iPhone充電線要買幾次的八卦?」

有網友近日在PTT的Gossiping板上抱怨,「剛剛線又接觸不良,看樣子又要重買新的,到底iPhone充電線要買幾次?有建議的款式嗎?不知道已經買幾次了……」也曾有人表示,他的iPhone用了7年,都沒有線斷掉的問題,但借了別人的用幾個月就斷了,「感覺跟個人使用習慣有關係,線材沒斷掉的人多嗎?」

貼文引發共鳴,「很常壞」、「我買了5次」、「原廠充電線的頭用幾個月就鬆掉了,台北地下街200塊買的,用了2年」、「線材露出+1,熱熔膠上一上,又是一條好線。」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「人的問題,我的都沒事」、「你使用習慣該改一下了」、「從iPhone4一直到13,都是用原廠內建送的,不知道你們到底是怎樣,可以一直買一直買。」

其中,還有人表示,「3年多沒壞過,買來就把頭尾包起來」、「有些喜歡放包包亂凹,然後壞了就說線爛」、「習慣,還有人在YT上教加固,你只是懶而已。」另外,不管是插上或拔掉充電線時,最好是捏住Lightning接頭端的白色塑膠接頭,直接拉扯充電線容易讓線材壞掉。

另外,因為歐盟通過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統一採用USB-C充電規格,並且此規定將於2024年秋天生效,也就是說蘋果必須放棄使用已久的Lightening接口。此次歐盟達成的協議中,包括手機、平板電腦、電子閱讀器、相機和耳機等都將採用USB-C 接口、統一快速充電技術、充電器銷售與手機本體銷售分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