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-70C失事重啟向美採購MH-60R? 海軍:會爭取可恃反潛航空兵力

▲▼MH-60R反潛直升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MH-60R反潛直升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海軍反潛航空大隊22日下午發生一架S-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意外,造成4人受傷送醫;這起事故,是否會讓海軍重啟向美國購買MH-60R海鷹反潛直升機的計畫?對此,海軍23日表示,會依照國防部指導跟防衛作戰需求,爭取可恃的反潛航空兵力。

回顧S-70C反潛直升機失事的歷史,在1994年1月12日失速墜落在花蓮外海,造成一名機組員殉職;2005年10月19日,則在左營外海失控墜海,造成1死2失蹤;2008年10月21日,則在花蓮石梯外海墜海,共造成1死2傷2失蹤。

▼MH-60R多功能海鷹直升機(MH-60R Multi-Mission Seahawk Helicopt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MH-60R多功能海鷹直升機(MH-60R Multi-Mission Seahawk Helicopt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而今,海軍S-70反潛直升機又墜毀,22日下午在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進行訓練時,疑似尾翼失效裝備故障,造成機翼後方起火燃燒,整架直接直升機在營區內墜毀。

對此,外界也好奇海軍是否有相關替代方案?由於海軍過去原本計畫向美國採購,由洛克希德•馬丁公司生產的12架MH-60R海鷹反潛直升機,不過當時傳出購買提議遭美國拒絕,原因是美國認為,海鷹反潛直升機不符合台灣需要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過去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時也證實,MH-60R採購案已經喊卡,原因是價格太貴了,超出我國能力範圍。 對於是否重啟購買MH-60R海鷹反潛直升機的計畫?海軍23日表示,會依照國防部指導跟防衛作戰需求,爭取可恃的反潛航空兵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