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累計335萬例「確診地圖」曝光!新北78萬最多 台北市排第五

▲確診地圖曝光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)

▲確診地圖曝光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今(21)日本土新增5萬6339例本土個案,分佈於22縣市,其中又以台中市最多8341例,目前疫情已漸漸趨緩,各縣市確診數均在萬例以下。根據疾管署稍早更新的「本土病例地圖分布」可見,六都仍屬於深咖啡色區域,今年累計均超過20萬例。

個案分布為臺中市8341例,高雄市8048例,新北市6878例,臺南市5527例,彰化縣4625例,桃園市3853例,臺北市3550例,屏東縣2951例,雲林縣1821例,南投縣1462例,苗栗縣1438例,嘉義縣1417例,新竹縣1051例,新竹市945例,嘉義市943例,宜蘭縣918例,花蓮縣789例,臺東縣712例,基隆市589例,澎湖縣298例,金門縣156例,連江縣27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疾管署更新的「本土病例地理分布」可見,今年1月1日統計至今,全國累計335萬7706人染疫,6都、彰化縣均大於10萬例,其中累積確診數最多的仍為新北市78萬8815例;外島澎湖縣、金門縣以及連江縣則均在萬例以下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而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,台灣染疫人口達390萬時,單日確診數就有機會下降到萬例以下。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目前國內累計約330多萬人確診,依照沈的說法,可能會在2周後達標。「2週後是不是可能個案數掉到萬例以下,個人沒有這麼樂觀」。

羅一鈞提醒大家仍要戴好口罩,做好防疫,至於台灣是否已脫離高原期,他則說,預估周三個案數會較為穩定,有機會在5萬以下,但演變情形還要再觀察。觀察各區現況,目前都已脫離高原期或是正在脫離高原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