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3個月內又快篩陽!教部:師生原則7天內不到校

▲▼快篩陽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若3個月內二度感染,教育部指師生7天內仍以不到校為原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近期部分民眾在確診3個月內再度快篩呈現陽性,指揮中心也提出「二度感染」研判標準,但師生若是上述情況,是否可以到校,教育部今(21日)表示,若確診後三個月內再次快篩陽,也就是第二度感染,還是採取和首次感染一樣措施,隔離期7天以不要到校為原則,也要按程序就醫,但教育部也強調,並沒有強制確診師生在隔離期滿得快篩陰性再返校。

國內疫情雖有降溫趨勢,但每天仍有數萬例確診,近期更有部分民眾出現「二度感染」,指揮中心日前也表示,會依據「症狀、病毒量、定序」等三條件,作為二次感染研判標準,但時間間隔方面,1到3個月多是屬於同次感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師生首次感染七日隔離期滿仍快篩陽性,或確診後三個月內再次確診,教育部表示,如自主篩檢結果仍呈現陽性,仍以居家、不入校園為原則,並儘速就醫由醫生進一步診斷,但教育部並沒有強制確診教師或學生,在隔離期滿得快篩陰性再返校。

換句話說,不管是首次或三個月內再次確診,師生都要自主隔離七天,這七天以不到校為原則,而七天隔離期滿,師生不必快篩即可到校,若是師生自主快篩陽性,則暫時不要到校為原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