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因信奉「新天地教會」! 中年男氣到持刀砍死前妻:她拋夫棄子

▲▼防疫人員在新天地教會外進行消毒工作(圖/路透社)

▲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之初的大邱新天地教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於2020年2月新冠肺炎爆發之初,被宗教界視為異端的大邱新天地教會,由於其謊報信徒名單、隱匿活動地點,造成首波全國大流行。對此,一名49歲的盧姓男子近日氣憤徒手砍殺前妻,被捕後他向媒體記者控訴,因為妻子篤信新天地教會、拋夫棄子,在憤怒之餘才會痛下毒手。

根據韓媒《Nocut News》、《朝鮮日報》,盧姓男子於本月16日下午5時40分,在全羅北道井邑市北面的某一處店家,持刀砍殺前妻一家人,造成前妻慘死、小舅弟媳送醫後則停止呼吸心跳,小舅則是因重傷而無法恢復意識,事後盧姓男子逃離現場,在無法安撫內心的愧疚感下,才向鄰近居民坦承犯案。

警方接獲報案後,在犯案地點不遠處發現盧男的蹤跡,隨即便將他緊急逮捕。

全州地方法院井邑支院昨(18)日召開羈押前審訊,最後認為盧姓男子恐有逃亡串證之虞,因此決定羈押涉嫌殺人的盧男。

當盧男準備搭上護送車輛離開法院前,現場一名記者向他詢問殺人動機,「請問是不是妻子迷上新天地教會,因此拋夫棄子,您感到氣憤之餘將她殺害?」;對此盧男點頭表示,「是的,就是這樣。理由很類似。」

盧男補充表示,雖然已經與前妻辦妥離婚,不過卻是「假離婚」,事實上夫妻倆仍是同居狀態。

不過對於盧男將犯案動機歸咎於新天地教會,讓新天地教會感到非常憤怒,認為信教不該是淪為刀下亡魂、也不該成為殺人的理由。新天地教會18日在某基督教界媒體發表聲明,質疑現場部份媒體記者企圖引導兇嫌答話,以「信奉新天地教會」為由,為兇嫌適當合理化殺人動機。

新天地教會在在媒體聲明中問道,「難道就只是因為信奉新天地教會,所以即便將(被害人)殺死也沒關係嗎?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