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公尺「巨無霸蜥蜴」霸氣越獄!悠閒散步嚇壞路人 1週後終捕獲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廣島縣吳市一名男子日前開車要前往高爾夫球場打球時,卻在路邊發現一隻橘紅色的巨型蜥蜴,總長目測超過1公尺,嚇得他隨即拿出手機拍下來,並上傳至網路。而這隻引發轟動的巨大蜥蜴則是默默地走入一旁的山中。經過通報後,巨型蜥蜴的飼主才匆匆趕到現場,而他也表示,蜥蜴已經「越獄」失蹤1個星期。

根據《中國放送》、《中國新聞》報導,廣島縣一名58歲男性18日中午準備開車前往吳市安浦町的一間高爾夫球場打球,然而途中卻看到一隻目測超過1公尺的橘紅色巨型蜥蜴在陸上爬行。據目擊者指出,這隻蜥蜴不疾不徐地在路邊爬行,隨後又爬進草叢與山中,瞬間消失無蹤。

廣島市安佐動物公園看到影片後研判,該蜥蜴是外來種,因此應該被人拿來作為寵物飼養。園方也補充,這種蜥蜴有攻擊人的可能性,且有可能帶有病毒或是細菌,如果再次看到,應該盡速通報警方。

所幸不久後,住在高爾夫球場的53歲飼主接獲通知,連忙趕往現場搜索,並順利在18日下午3時捕獲蜥蜴。據飼主表示,這隻巨型蜥蜴是在大約1週前逃出家中,性別為公,全長約120公分。

儘管已經找回愛寵,但飼主也發現蜥蜴的尾巴出現被咬斷的痕跡,目前仍不確定是自己受傷還是與其他動物發生衝突,因此非常擔心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