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K美航母「福特號」! 陸003號「福建艦」用最新電磁彈射技術

▲▼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(福建號)。(圖/新華社)

▲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(福建號)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空母艦今(17日)下水,命名為「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福建艦」,舷號為「18」。外界關注「福建艦」未來艦載武器功能,採用平直通長飛行甲板,配置電磁彈射和阻攔裝置,滿載排水量8萬餘噸。該艦下水後,將按計劃開展系泊試驗和航行試驗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從2015年到2020年底,解放軍海軍戰艦數量從255艘,上升至360艘,比美軍多了60艘,五年時間增加100多艘。美海軍情報局之前預估,大陸已經擁有全球上最大的海軍,並預測未來幾年內大陸海軍將擁有400艘戰艦。

▲福特號(USS Gerald R. Ford)是美國第三代核子動力航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)

▲福特號(USS Gerald R. Ford)是美國第三代核子動力航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)

據了解,大陸003號航母「福建艦」屬於彈射型航母,並且跨越美國航母使用68年的蒸汽彈射時代,直接進入電磁彈射時代,與美國最新型航母「福特號」使用相同的彈射技術。

電磁射彈相較於傳統的彈射方式,能量消耗較低、效率高,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將大量的軍事武器送上天,提升航母戰鬥力,有利於提升大陸海軍的作戰實力和解放軍整體軍事能力。

美國軍事網站《The Drive》網站之前也預測,003型航母正式下水後,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進入正式服役狀態,熟練掌握和使用一艘彈射起飛/阻攔著艦的航母的使用也需要相當的時間。該報導稱,美國軍方最近曾公開預測,該艦可能在2024年服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