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第2劑兒童疫苗開打 莫德納18日先打、BNT疫苗23日接力

▲北榮院長陳威明視察中正紀念堂接種站最後一日,兒童疫苗接種站,新冠肺炎,本土疫情,新冠肺炎疫苗,輝瑞兒童BNT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BNT兒童疫苗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中重症,共存,清零,5-11歲兒童,mRNA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BNT、莫德納等兒童疫苗,將在近期開始進行第2劑的接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17日公布第2劑兒童疫苗的接種規劃,共分2階段,第1階段以莫德納第2劑為主,時間為6月18日及6月25日;第2階段則以第2劑BNT為主,規劃6月23日到7月2日間,安排國小校園集中接種BNT第2劑。

中央ACIP專家會議建議5-11歲兒童應完成兩劑疫苗接種、2劑間隔4-8週以上、以同廠牌疫苗完成2劑接種等決議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已請各縣市可開始依原定時程接種莫德納,BNT第2劑自6月22日起開打。

蔡炳坤表示,台北市已依可接種莫德納、BNT疫苗期程,規劃2階段校園接種。第1階段以莫德納第2劑為主,6月18日及6月25日分4區在景美國小(南區)、西門國小(西區)、內湖國小(東區)及文化國小(北區),安排5到11歲兒童接種BNT第1劑、6到11歲兒童接種第1、2劑莫德納疫苗。

第2階段則以BNT第2劑為主,蔡炳坤指出,北市兒童BNT疫苗第1劑校園集中接種時間在5月26日到6月3日,接種第2劑需間隔4週以上,因此規劃6月23日到7月2日間,安排國小校園集中接種BNT第2劑(莫德納第2劑也可同步接種)。另外,本市疫苗預約平台(以診所為主)及合約醫院特別門診,也持續提供兒童疫苗接種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