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已4千人染疫亡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致死率「增至萬分之13」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本土病例分析,今年到目前為止累積確診310萬人,其中4015人死亡,個案致死率約萬分之13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累積到昨天為止,今年總計確診310多萬例個案,當中有1.1萬屬於中重症,4千多人死亡,全年齡層致死率0.13%,至於細看各年齡層,仍以高齡者居多,90多歲致死率5.89%,80多歲2.22%,70多歲0.63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表示,因應個案數明顯下降趨勢,特別是北部部分,所以指揮中心6/16發文給醫療院所,包括台北區、北區先前500床以上醫院可從現在開始適度下縮到15%開設的病床數,不用像之前這麼多,空出來病床可更有效運用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17公布今年累計3,107,297例本土病例分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今年累計3,107,297例本土病例分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在臉書PO文分析,若人流指數不能繼續下降,只能用確診數目來換取群體免疫,會導致死亡人數增加,依據最新統計資料推估,致死率高點出現在6月1日發病者,而累計到那一天,致死率已經超過萬分之14,因此,未來整體致死率很可能也會超過萬分之14。

羅一鈞表示,超過萬分之14確實有可能,由於死亡屬於落後指標,還是要等疫情趨緩,染疫新增人數降低,死亡通常在高峰一兩週之後才會慢慢呈現,屆時進行結算、與國際比較才會比較客觀。致死率持續增加的可能性存在,因為目前中南部的疫情還在高原、準備翻轉,還會有重症、死亡個案通報出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