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鬆綁校園防疫 7月起開放國高中跨縣市暑期營隊活動

▲校園生活,大學教育,男女高中生,下課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趨穩,尤其北北基首都生活圈更是不斷降溫,脫離近幾個月的危急狀況。台北市政府17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,拍板放寬暑期營隊舉辦標準,國、高中學生若7月起打滿3劑,便可跨縣市舉行;國小部分則因多數僅打1劑,因此仍維持在台北市舉辦、不能跨縣市的規定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受訪表示,北市暑期營隊活動相當多,當中高達9成是實體營隊,因此經內部討論後決議,現行北市的規定將維持到6月30日止,自7月1日起將放寬規定,允許國、高中營隊、校園教學等活動,能安排跨縣市行程,但參加的人員從學生到工作人員等,都需打滿3劑疫苗;若沒打滿疫苗劑數,需每2天做1次快篩。

另外,蔡炳坤也提到,先前辦體育競賽都是閉門賽,不開放校外人士,但自 7月1日至7月17日止,國、高中體育競賽將開放家長進場,同樣需打滿3劑疫苗,或提供2天內的快篩劑證明;校慶園遊會、社團成果發表等活動,也比照辦理。

蔡炳坤說明,國、高中校園室外維持開放、室內則是假日開放;國小則是週六、日開放室外,室內則不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